爱丽丝的梦 02022003

在还很小很小的记忆里,我仿佛遇见过你搁在茶几上未干的爱丽丝梦境的水彩画。
在更大一点点的日子里,我迷上毛笔的时候,把黑墨印在九个小格子组成的大方田里,与你画盘上的颜色背道而驰。
到最后我只用一根更普通的笔写自己的字。而你依旧灿烂缤纷。
那时候,我们眼神交汇在炫耀的青春里头。美得过分绚丽,骄傲得过分放纵。
而我只能承认,你生命中让画笔占据了很多很多的位置, 让我的原子笔自卑得不知往哪儿搁。
而你毕业后,我们很快就遗忘相见时的快乐。
虽然后来我偶尔画画了,却再也画不出你那双留恋无邪的眼眸。
当年的故事故意被沉淀,却不经意地在今天被记起。
爱丽丝的水彩梦境,是我看过的最后一则最美的童话。
而当年你对我说过的话,至今仍没有人再提起。

Leave a comment